close
 

謝謝各位點進來看


因該不是因為圖片的關係吧
 
小戴會哭的((流淚
 
不過小戴今天要帶來什麼故事呢!?
 
不算嚴肅,跟標題有些關係的故事
 
其實呢~小戴前陣子發生一連串的事情
 
故事要回到前年母親節前夕
 
小戴苦惱一些小說上的劇情
 
卻忽略了自己還在工作的事情
 
結果被罵了((所以上班或上課真的要專心呀各位朋友們><"
 
所以心情沮喪的去朋友家小喝了幾杯
 
忽然發現已經凌晨一.兩點了
 
手機也不斷傳出手機鈴聲
 
才想起忘記跟小戴的老媽保平安
 
不過接起電話後
 
卻是一陣辱罵,還要小戴不要在回到這個家了
 
小戴當時心都碎了
 
在職場被罵的很慘了
 
結果家人卻把我罵的一無是處
 
還要我不要在回家了
 
這要我該怎麼辦!!
 
只好接在朋友家住了一天後
 
在老爸跟朋友們的勸說下回家了
 
可是小戴跟老媽還是冷戰的狀態到了假日
 
註:小戴的爸媽的家鄉都在東部,我們每個禮拜六.日都會回去
 
老爸前天晚上問我有沒有行程要不要一起回去
 
其實很想下去老家走走看看
 
可是因為跟老媽冷戰中
 
只好留在北部不回去了
 
又過了一個禮拜
 
本來都要回去的我們
 
因為北部有活動,就留下來了
 
我們玩到星期日快傍晚才回來
 
我也跟老媽和好了
 
晚上小戴無聊去找師父玩
 
卻在此時收到老爸老媽的訊息
 
說要趕著下東部
 
我覺得怪怪的,因為明天是上班日說
 
雖然覺得很怪,卻沒有多想什麼
 
隔天發現連北部的姑姑們都一起下去東部才發現事情很不對勁
 
急忙的打了好幾通電話都沒人接
 
心底深處覺得很害怕
 
終於在下午打通了
 
老媽說,我的阿嬤失蹤了
 
所以她們才連夜趕車下去
 
一開始以為是阿嬤去哪裡玩到忘了回家
 
結果被發現阿嬤已經失蹤一個禮拜
 
身為子孫的我們當然會緊張
 
雖然我們阿嬤不太會跟我們互動
 
但是她很喜歡搞笑,每次都出其不意的
 
所以我們這些小孩都把阿嬤當成寶貝
 
上班都心不在焉了何況是上課的
 
所以小孩們也在颱風天前夕趕回去找人
 
可是我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颱風天的,阿嬤有沒有怎麼樣
 
我們內心都祈禱這阿嬤的平安
 
就這樣過了颱風警報,小孩們還有的要上班,有的要上課呢
 
我們也只好無奈的在次回到北部時
 
電話響了,說找到阿嬤了
 
但是什麼卻是悲傷的
 
我當時在想阿嬤是在哪間醫院傷的多嚴重的心情下又下東部
 
一回到老家我嚇呆了
 
門口掛著白布.........
 
我的心.......都碎了滿地了
 
踏進家裡時的那一刻,我的淚流的無法控制
 
尤其看到前年外婆過世時的冰櫃
 
還有我的老媽大喊著的聲音
 
我好害怕,我為什麼不能離開
 
感覺這裡不是我該待的地方
 
知道有人把我帶離開那裡
 
我才恢復理智
 
親戚們一起討論事情
 
小孩子們一起分享著阿嬤在世的事情
 
只是我沒理由的想著
 
如果我那個禮拜有跟媽媽她們一起回去
的話
 
阿嬤會不會就不會過世了
 
而且我還能見的到阿嬤的最後一面
 
一直在認為是自己的錯
 
幾天後
 
我剛起床準備洗臉時
 
我看見一堆人在阿嬤的冰櫃附近
 
我突然又害怕的轉過身想逃走
 
卻聽到驗屍館說了一句
 
這些骨骸還缺少了幾塊
 
天!!兩個星期而已為何只剩骨頭
 
我想轉頭看看卻發現已經拉上拉鍊了
 
我有好多疑點,好多問題想問
 
卻被大人們常說的
 
"小孩子不會懂"而帶過了
 
直到現在我也還是不明白
 
雖然知道了很多疑點
 
也無法順利的查明真相了
 
之後阿嬤火葬於阿公旁邊
 
我們約定會盡量有空都回老家坐坐的約定上北部了
 
因為阿嬤剛走的緣故
 
工作一直心不在焉的很嚴重
 
所以老員工一直罵我
 
只是我糾結的是一個長請假的員工
 
對我說了一句"她請成這樣已經很厲害了,我竟然請的比她厲害"
 
聽了,我非常生氣,可是也沒說什麼的
 
過了一陣子後
 
我因為身體不適去了趟醫院
 
檢查發現不明病情
 
只好乖乖住院觀察一個禮拜
 
回到公司後承受不住輿論的壓力直接辭退工作
 
之後就開始無業遊民到過年~
 
因為外婆才剛過世
 
所以我們只是聊聊天,打打牌
 
到了重頭戲的發紅包之後
 
開始了一連串討紅冒險後
 
過年就這樣結束了
 
各自又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
 
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無業的一直來亂((就是我XD
 
又過了不知多久的時間
 
姐姐跟朋友想合夥開店
 
不過店設在南部
 
問問我有沒有興趣來學搖飲料
 
沒什麼工作的我
 
也有點興趣想試試看的就下去了
 
一開始學的就不是很順利
 
到後來慢慢熟悉後才開始一步一步的上手
 
只是離姐姐們給的適用期不遠了
 
姐姐們給的壓力也漸漸的擴大了
 
看似我好像無憂無慮的感覺
 
其實都是在騙其他人的招式
 
都不知道哪個是自己真實的想法
 
之前累積的傷害也逐漸的像一個要爆發的火山
 
寫出來的東西變得不是當初想寫的作品
 
沒有了當時的初心
 
我反而寫不下手
 
又不知道在害怕失去些什麼......
 
不過小戴我寫這篇出來
 
並不是要討什麼拍拍,還是安慰的話語
 
只是想讓自己能不能因此舒緩一些壓抑
的情緒
 
深怕又不小心失控傷害到愛我的人
 
不知道妳們能不能諒解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艾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